夏北

Yes,I D.O.

【福华】小甜饼/失眠产物/一发完

当Sherlock第二百五十八次把那柄该死的折刀插进壁炉的正中央时,我知道,是时候给他找些事情做了。
“Sherlock.”我说,“我敢保证,如果你今天再把折刀插进木壁炉,哈德森太太一定会……”
铛——
很好,第二百五十九次。
“你说什么?”Sherlock抬起头,用他那双锐利的灰眼睛盯着我。
显然,他完全听清楚了我刚才说的每个字。
“……”
我决定忽视他无聊又孩子气的“没听清”游戏。
“一起去公园走走吗?”
听到我这样说,Sherlock的右眉高高挑起,做出一副惊讶又嫌弃的表情:“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啊,Dr.Watson.”
“……你知道我是认真的。”
“那看来你并不知道和你合租两年的室友是我。”
“拜托,摄政公园没什么不好。”
“John,”Sherlock把折刀拔出,第二百六十次插进壁炉,“我在思考,不是无事可做。”
这一次,他坐进松软的旧沙发里,双手交叉放在腿上,低垂着眼,看上去倒真的像是被什么事情所困扰。当然,不排除这是他为了让我相信才故意添加的动作。
“……好。”我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坐下,“说说吧。”
“什么?”
“你思考的。”
“你帮不了我。”
“是我听错了吗?我们明明合作了那么多次!”
“某种程度上来说,的确是这样——你写博客我破案,分工明确。”
“……”
虽然我觉得自己有无比充分的论据来反驳Sherlock这个偏激又自负的观点,但事实上,我马上还真的想不出那些论据是什么。
也许是觉得自己伤了老朋友的心,Sherlock抬起头,颇为认真地看向我:“该怎么把重要的东西送给重要的人?”
“你要送礼物?”
“这只是一个问题。”
“要送给谁?”
“……”这一次,轮到Sherlock沉默了。不过他只是短暂地僵硬了一秒,叹了口气,站起身来。
与此同时,一个黑色的小首饰盒从他的口袋里掉到沙发上。
“不如你去公园散步,我在留在公寓继续思考,顺带拉小提琴。”
说着,Sherlock转身去拿他的小提琴。
我走进,拿起那个小首饰盒。
黑色的盒面上印着HW两个字母——Harry Winston,显而易见。打开,是一枚在中央镶了一圈圆形钻石的铂金戒指。
“Sherlock,这是什么?”
“Well…”他地看向一旁。
“Never mind,John·H·Watson.”Sherlock背过身去,用下巴抵着小提琴,摆出演奏的姿势,“文字游戏而已。”

评论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