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北

Yes,I D.O.

【等蛙蛙的梅梅】小甜饼/一发完/儿童读物

我叫梅梅,是一只可爱的小蜗牛。
我不喜欢旅游,所以平时就和妈妈一起生活在草丛里。昨天,妈妈突然跟我说有新邻居搬来啦!于是一大早,我就兴冲冲地把我的小蜗牛壳擦得亮亮的,带上我最喜欢的彩色卡纸和能给人好运的四叶草,快快地跑去给新邻居问好。
突然搬来的新邻居是青蛙哥哥。我敲门的时候他正好在整理背包。青蛙哥哥的妈妈过来打开了门,看见是我,就笑盈盈地端来一盘食物。我问阿姨:“青蛙哥哥收拾背包是要去哪里呀?”阿姨说她也不清楚,只知道青蛙哥哥是要去旅行。“去旅行的话,护身符可绝对不能少呀!”想到这里,我连忙从口袋里拿出四叶草,小跑着送到青蛙哥哥面前。
青蛙哥哥拿着南瓜百吉饼的手顿了一下,他看了我一会儿,接过四叶草放进背包。可是他没有向我道谢,甚至连个眼神示意都没有!这时候阿姨走过来,摸了摸我的脑袋,递给我一只温泉包子。我故意很大声地对阿姨说谢谢,青蛙哥哥却还是没有什么反应,只是自顾自地放下南瓜百吉饼,把葡萄干司康装进背包。真是令人生气呀!我一边咬着好吃的包子,一边气呼呼地在心里喊他小气鬼。
青蛙哥哥去旅行之后,家里就只剩下阿姨一个了。
“阿姨一个人在家,应该会很寂寞吧?”这样想着,我便总是带着彩色卡纸和刚从院子里摘的四叶草找阿姨玩。青蛙哥哥推开门的时候,我正在他家吃一个并不好吃的桃子。也许是我的表情太丑了,青蛙哥哥从他的背包里拿出了一袋温泉包子递给我。
“吃这个吧。”
咦,青蛙哥哥怎么会知道我喜欢吃温泉包子呢?虽然想不通,但我还是开心地吃掉了所有的温泉包子!
青蛙哥哥从口袋里拿出几张明信片递给我们,那上面都是他这次旅行去了的地方。我看到明信片里有老鼠哥哥、螃蟹弟弟,还有漂亮的小蝴蝶姐姐。
“青蛙哥哥陪小蝴蝶姐姐买了一大捧花诶……”
青蛙哥哥听到我这么说,闷闷地点了点头,这个样子让我觉得有些沮丧。
我从青蛙哥哥的家里出来,抬起头,发现天空要变成深蓝色了。我该回家了。我向青蛙哥哥和阿姨道了别,背着我重重的小蜗牛壳往家的方向走。刚刚路过一个小土堆,就听到背后有急匆匆的脚步声。
“等一下!”
咦,是青蛙哥哥?我回过头,看到青蛙哥哥手里拿着我刚刚在明信片里看到的花,不过只有一朵。
“小蝴蝶说女孩子都喜欢花,我就拜托她给我买了一束。对不起啊,路上发生了些事情,就只带回来了这一朵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)